CASES

精選案例

精選案例 2023-12-22

TB少女公寓Check In!解密如何打造台灣首屈女團LINE實境互動體驗


繼《原子少年》後,台灣再次推出選秀節目《未來少女》,承載著9位少女的夢想-女團黑曜精靈TWINKLE BLACK就此誕生,而該如何透過LINE社群力量,如何讓這新生女團成為焦點?

繼《原子少年》後,台灣再次推出選秀節目《未來少女》,承載著9位少女的夢想-女團黑曜精靈TWINKLE BLACK就此誕生,而該如何透過LINE社群力量,如何讓這新生女團成為焦點?

 

傑思·愛德威與星光瑞瑞結合各自專業,強強聯手開創全台第一個女團LINE官方帳號「TB少女公寓」,我們以「少女公寓」作為LINE OA (LINE Official Account)經營核心,打造一個讓9位少女和LINE粉絲可以共同入住的TB少女公寓,LINE粉絲室友可以參與即時互動和體驗節目實境互動,提供只有LINE可以收到的專屬訊息,吸引更多粉絲加入。

TB少女公寓從零起步,僅兩週時間吸引逾5,000名好友加入

TB少女公寓顛覆了傳統社交媒體的經營方式,結合少女生活和節目內容,提供專屬LINE的獨家訊息,吸引粉絲加入互動。起初,9位女孩們親自邀請粉絲一起Check In加入LINE官方帳號。 同時,我們也透過不同的創意廣告素材、LINE VOOM貼文發布,吸引更多人到TB少女公寓LINE官方帳號。一上線即造成轟動,在短短兩週內即超過5000名以上好友加入,也超過35家媒體及報紙露出進行報導。

TB少女公寓從零起步,僅兩週時間吸引逾5,000名好友加入

成為TB少女公寓的一員後,粉絲室友們有機會深度了解每位團員的獨特才藝與愛好,選擇自己喜歡的女孩後,可以獲取專屬TB少女獨家桌布並和女孩共進下午茶的抽獎機會。

選擇自己喜歡的女孩後,可以獲取專屬TB少女獨家桌布並和女孩共進下午茶的抽獎機會。打造即時互動體驗,讓粉絲和9位少女同住線上少女公寓

節目開播後利用輪播圖卡訊息、語音訊息、影片等多樣化訊息形式,實現與粉絲室友進行最即時的互動。節目錄製後,女孩可透過語音訊息分享日常和心情,增進與粉絲室友的親密度。不僅如此,還可以為女孩選擇決定今天要吃什麼穿什麼。此外因應節目比賽的投票機制,也透過TB少女公寓LINE官方帳號即時號召,於節目播出後發訊邀請粉絲室友進行投票,更讓黑曜精靈TWINKLE BLACK於當集奪得人氣及表演的當週冠軍。

 

TB少女公寓透過多元訊息格式與粉絲互動,讓粉絲和9位女孩可以即時獲得最新資訊,如同室友般相處一同成長,訊息平均開封率更高達50%+。

打造即時互動體驗,讓粉絲和9位少女同住線上少女公寓

走出線上,創造超過1600位粉絲室友報名LINE TB少女公寓見面會

我們舉辦了一場專屬於TB少女公寓實體下午茶見面會,線上超過1600位粉絲室友報名參加,從中我們抽出了40名幸運的粉絲室友與女孩近距離互動,線下活動參與率100%。TB少女公寓LINE官方帳號不僅陪著女孩與粉絲從出道前、節目中到出道全程參與,也將線上粉絲室友轉成線下應援的動員力!

走出線上,創造超過1600位粉絲室友報名LINE TB少女公寓見面會

TB少女公寓引領泛娛樂社群新風潮,獲國內多項獎項肯定

透過以上操作,TB少女公寓將粉絲室友聚集,打造一個屬於鐵粉的集散地,內容創作也獲得不同獎項肯定。包括2023年Click Awards金手指私域流量行銷獎佳作,並同時入圍LINE Biz-Solutions Awards 2023最佳廣告成效獎、最佳創意內容運用獎的肯定,傑思·愛德威未來也會與星光瑞瑞攜手在LINE社群上發揮影響力,為泛娛樂圈社群操作創造更多可能性。

TB少女公寓LINE OA:https://lin.ee/2dGVzFn

合作夥伴:傑思·愛德威JS Adways、Botbonnie


回到最上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