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 Relations

公關新聞

趨勢觀點 2023-12-28

傑思‧愛德威:成就品牌目標的口碑與網紅行銷專家


成就品牌目標的口碑與網紅行銷專家

在當今競爭激烈的數位市場中,品牌要脫穎而出、吸引目標受眾成為挑戰。網紅行銷與口碑行銷成為品牌成功的一道關鍵。品牌投入在這兩者中的預算也逐年增高,而在這其中,「口碑專案經理(Word-of-Mouth Marketing Project Manger)」的角色越發關鍵。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口碑專案經理在品牌行銷中的角色,以及其在塑造品牌形象、提升知名度、推動銷售增長上的重要性。

口碑專案經理的角色與職責

口碑專案經理是品牌行銷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他們扮演著規劃、執行、監控口碑行銷活動的關鍵角色。這包括從策略層面制定網紅或口碑行銷計劃,到具體執行口碑活動,並通過數據分析來評估活動效果。他們的職責包括管理專案團隊、與內容媒體廠商、藝人網紅合作溝通,控管引人入勝的口碑推廣內容品質以及與客戶溝通合作。

口碑專案經理的關鍵作用

透過策略性的口碑行銷活動規劃與品牌聲量分析,口碑專案經理能夠協助品牌透過口碑行銷或網紅行銷提高知名度,擴大受眾覆蓋範圍,並深化品牌與目標受眾之間的聯繫。也能進一步協助媒合適宜的團購網紅人選,不僅替品牌帶來短期的曝光和銷售增長,更著眼於長期的品牌發展與形象打造,進而創造轉單推動品牌業績持續且穩健的增長。不是網紅與品牌間的傳聲筒。

一個專業的口碑行銷專案經理需要深入了解品牌核心價值觀,挖掘出符合目標受眾需求的行銷內容。這包括制定符合預算的行銷規劃,安排合適的內容媒體露出、挑選符合品牌形象、目標受眾的合適網紅、監控網路上對於品牌的輿情狀況等。是一個需要具備內容行銷、專案管理、溝通洽談技巧的專業職務。因此才能提供優質的服務,並與客戶建立互信互利的關係。

傑思‧愛德威,專業的口碑與網紅行銷專業顧問

口碑行銷專案經理的角色在當今的品牌行銷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。但品牌內可能會礙於人力不足或經驗不足無法聘用合適的人員。傑思‧愛德威於口碑行銷領域已有16年的專業經驗,內部成立專業獨立口碑行銷部門以行之有年。通過其專業的分析、企劃和執行能力,能夠協助品牌客製化專屬的口碑行銷策略,並完成執行與結案,達到曝光、長尾與轉單的效益。

閱讀更多:

善用網紅團購策略,在非電商檔期創造品牌電商營收與影響力

網紅團購解析,團購與業配合作的優勢與差異策略分析

網紅行銷大揭秘!業配與團購:哪個才是品牌的最佳選擇?


回到最上層